维基百科集结出书 共5000页厚1.7英尺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极受欢迎的网路维基百科(Wikipedia)出书了。这本由一名英国学生编写的新书,共有5000页,厚达1.7英尺。

媒体报导,住在布来顿(Brighton)市的22岁美工设计学生马修兹(Rob Matthews),花了2周时间,将维基百科里的437篇专题文章集结成书,书本放在地上,高度几乎到他的膝盖。

维基百科自2001年开放使用,网友可以自行增修网页上的内容,广受欢迎,常被援引使用。

被问到为何要出版维基百科?马修兹表示,他想要把维基网路百科和传统的百科全书以相同的出版方式做比较,以此说明,现在民众是如何上网查询所需要的资料,而选择专题文章是因为他们是维基百科网站里的精华。

马修兹说,维基百科新书受到热烈回响,“它让许多人笑开怀,这是件好事”,当然,他也希望将来能贩售维基百科全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