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陆药店职员揭行业黑幕四大伎俩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高昂的药品价格长期以来更加重了大陆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近日,一名药店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爆料药品推销的内幕。“主要是觉得他们太黑了!”这名药店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在她工作的药店里,有很多促销员,他们“只经过7天的培训,穿上白大褂就可以卖药了。”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大陆一些药店的促销黑幕。

目前中国大陆很多药店中的促销员和真正店员的比例已经达到1比1,甚至更高的程度。促销员没有保底工资,每推销出一件药品提成12%到14%,因此,“药店位置好,一个月能挣5000多。”像阿莫西林等抗生素类的药品是处方药,但在许多药店都可以很容易的买到。为什么会这样呢?

药店工作人员王女士透露推销药品四大伎俩说,“只卖贵的,不卖对的”这是促销员的工作口号。不少药的进价并不太高,但定价却非常高。比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进价3.2元,售价竟高达62元。

另外,用精装药取代简装药,这是推销技巧之一。一般的黄连素价格在3元左右,但精装的黄连素,药效相同却卖到接近14元,价格翻了好几倍。

而药品的摆放也有名堂。譬如“将自己的药品换到醒目位置,将大品牌的药摆到最低层架子上。”尽管这种做法不符合规定,但没见有人来检查。

最后一招就是“偷梁换柱”。小孩的药,如果药店没有,促销员就卖成人药,并且嘱咐顾客说:“掰一半吃,没问题。”

大陆网民对这个现象议论纷纷,网友说:“为什么以前那些又好用、又便宜的药少了,换个包装就成百倍的涨价。”、“看看药店开得比超市多就知道。”“救死扶商,治病就银!”、“比高利贷还高,就一个字、、、黑。”、“中国人不要再宣传经济效益了,为了钱就没了道德底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