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日美采取行动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在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和远程导弹发射后,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美国,韩国,日本等国纷纷处于备战状态,日本星期二表示要对朝鲜实行新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朝鲜出口任何商品,美国在该地区部署了高科技F-22战机,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日本当天颁布的单独制裁朝鲜的强化措施包括全面停止同朝鲜之间的贸易往来。

日本对朝鲜的出口产品主要以交通设备、机械、粮食和电子器材为主。在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后,日本对朝鲜的出口额已经下降到去年的八百万美元。

日本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新禁令表明决不容许朝鲜发展核计划的强硬立场。

美国也于近日在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了F-22猛禽战机,美国表示部署在关岛、阿拉斯加和嘉手纳的F-22战斗机完全能够压制和击退朝鲜的攻击。

美国空军飞行员皮特凡斯勒尔说:“为了避开特定的危险或是特定的国家,我想我们会对那里任何潜在的敌人采取大的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其中包括武器禁运。对此朝鲜声称将继续进行,获得核武能力,并威胁说如果美国及其盟国试图孤立朝鲜,那么它将采取军事行动。核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