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分离份子袭击村庄12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6日专电)警方表示,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试图独立建国的少数民族分离主义集团“黑寡妇”,今天袭击一处部落村庄,枪杀至少12名妇孺,使最近3个月来死于“黑寡妇”袭击者超过85人。

阿萨姆省(Assam)警方发言人唐卡(A.Tangkha)表示,在距离首府古瓦哈蒂(Guwahati)南方约320公里北卡查山区(North Cachar Hills),又名“黑寡妇”的狄玛沙民族分离主义份子(Dima Halam Daogah),以重型武器攻击一处部落,纵火烧毁所有房舍,并开枪扫射试图逃跑的村民。

唐卡表示,至少12人丧生,包括8名儿童和2名妇女。据警方估计,最近3个月来,仅是北卡查山区一带,包括铁路局员工和邻近村落居民在内,遭“黑寡妇”袭击丧生的人数已超过85人。

“黑寡妇”是由当地少数民族之一的狄玛沙族人组成,成立于1995年,试图在阿萨姆省南部地区和紧邻的那加兰省(Nagaland)北部地区合并成立“狄玛沙国”,经常以政治人物、其他部落居民和中央政府员工为攻击目标,进行绑架、暗杀、炸弹攻击、纵火和勒索等活动。

“黑寡妇”的残酷行径也常遭到其他部落民族的反抗。本月9日,“黑寡妇”份子聚集的一处村落遭到不明武装份子攻击,40多栋房舍被付之一炬,但无人伤亡。随后“黑寡妇”进行报复,攻击另一处部落村庄,造成至少5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