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分離份子襲擊村莊12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6日專電)警方表示,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試圖獨立建國的少數民族分離主義集團「黑寡婦」,今天襲擊一處部落村莊,槍殺至少12名婦孺,使最近3個月來死於「黑寡婦」襲擊者超過85人。

阿薩姆省(Assam)警方發言人唐卡(A.Tangkha)表示,在距離首府古瓦哈蒂(Guwahati)南方約320公里北卡查山區(North Cachar Hills),又名「黑寡婦」的狄瑪沙民族分離主義份子(Dima Halam Daogah),以重型武器攻擊一處部落,縱火燒毀所有房舍,並開槍掃射試圖逃跑的村民。

唐卡表示,至少12人喪生,包括8名兒童和2名婦女。據警方估計,最近3個月來,僅是北卡查山區一帶,包括鐵路局員工和鄰近村落居民在內,遭「黑寡婦」襲擊喪生的人數已超過85人。

「黑寡婦」是由當地少數民族之一的狄瑪沙族人組成,成立於1995年,試圖在阿薩姆省南部地區和緊鄰的那加蘭省(Nagaland)北部地區合併成立「狄瑪沙國」,經常以政治人物、其他部落居民和中央政府員工為攻擊目標,進行綁架、暗殺、炸彈攻擊、縱火和勒索等活動。

「黑寡婦」的殘酷行徑也常遭到其他部落民族的反抗。本月9日,「黑寡婦」份子聚集的一處村落遭到不明武裝份子攻擊,40多棟房舍被付之一炬,但無人傷亡。隨後「黑寡婦」進行報復,攻擊另一處部落村莊,造成至少5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