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访叙利亚 力促中东和平

【新唐人2009年6月14日讯】美国驻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George Mitchell)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星期六上午在大马士革(Damascus)举行首次会谈,试图为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进行解冻。

米切尔在会谈后说:“我们都知道眼前所面临的许多困难,但是我们有义务创造快速成功的和平协商环境。这也将为美国、欧洲、阿拉伯、以色列,还有其他企盼和平的国家带来实质的利益。”

叙利亚是米切尔此次在中东地区穿梭访问的最后一站。自欧巴马一月份上任以来,美国和叙利亚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美国官员表示,欧巴马致力开启与叙利亚和伊朗的对话,在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之间实现全面和平。

但是,由于叙利亚政府支持恐怖份子入侵伊拉克,因此仍然在美国的外交制裁名单之列。欧巴马上个月表示,叙利亚在中东地区多种行为活动仍然对美国的利益带来严重威胁,因此有必要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和外交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