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訪敘利亞 力促中東和平

【新唐人2009年6月14日訊】美國駐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George Mitchell)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星期六上午在大馬士革(Damascus)舉行首次會談,試圖為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進行解凍。

米切爾在會談後說:“我們都知道眼前所面臨的許多困難,但是我們有義務創造快速成功的和平協商環境。這也將為美國、歐洲、阿拉伯、以色列,還有其他企盼和平的國家帶來實質的利益。”

敘利亞是米切爾此次在中東地區穿梭訪問的最後一站。自歐巴馬一月份上任以來,美國和敘利亞之間的關係有所改善,美國官員表示,歐巴馬致力開啟與敘利亞和伊朗的對話,在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之間實現全面和平。

但是,由於敘利亞政府支持恐怖份子入侵伊拉克,因此仍然在美國的外交制裁名單之列。歐巴馬上個月表示,敘利亞在中東地區多種行為活動仍然對美國的利益帶來嚴重威脅,因此有必要對敘利亞實施經濟和外交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