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铸币厂 800多斤黄金失踪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短少一批黄金与贵重金属,价值达到数千万元。联邦政府已着手调查,并下令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侦办这起可能的盗窃案。

  据《多伦多星报》消息,这些不知所踪的黄金的重量应当超过400公斤。3月初展开的一次外部审计正试图查核这个政府机构的黄金、银、白金及钯的实质货存记录。
  其他单位调来的稽核人员已奉命,就铸币厂2008 年贵重金属持有账目与实际库存量之间的出入进行调查。许多人预期,稽核结果将与薄记草率有关。但由于铸币厂官员表示,查账结果将无法解释数量出入的原因,当局已下令进行司法调查。
  交通部长梅里菲尔德(Rob Merrifield) 周二告知众议院,政府已获悉审计结果,并要求加拿大皇家骑警介入调查。
  由于不知所踪的金属的价值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缪凯尔(Thomas Mulcair)周一表示,铸币厂的官员应当要求警方马上展开刑事调查。失去的价值数以千万元计算,不可能以简单的行政或官僚错误来解释。
  该铸币厂至少为另外的十二个国家铸造硬币。自由党国会议员胡平藻(Joe Volpe)表示,在保安可能有问题情况下,铸币厂的声誉正受到有关调查拖延的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