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鑄幣廠 800多斤黃金失蹤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短少一批黃金與貴重金屬,價值達到數千萬元。聯邦政府已著手調查,並下令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偵辦這起可能的盜竊案。

  據《多倫多星報》消息,這些不知所蹤的黃金的重量應當超過400公斤。3月初展開的一次外部審計正試圖查核這個政府機構的黃金、銀、白金及鈀的實質貨存記錄。
  其他單位調來的稽核人員已奉命,就鑄幣廠2008 年貴重金屬持有帳目與實際庫存量之間的出入進行調查。許多人預期,稽核結果將與薄記草率有關。但由於鑄幣廠官員表示,查帳結果將無法解釋數量出入的原因,當局已下令進行司法調查。
  交通部長梅裡菲爾德(Rob Merrifield) 週二告知眾議院,政府已獲悉審計結果,並要求加拿大皇家騎警介入調查。
  由於不知所蹤的金屬的價值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繆凱爾(Thomas Mulcair)週一表示,鑄幣廠的官員應當要求警方馬上展開刑事調查。失去的價值數以千萬元計算,不可能以簡單的行政或官僚錯誤來解釋。
  該鑄幣廠至少為另外的十二個國家鑄造硬幣。自由黨國會議員胡平藻(Joe Volpe)表示,在保安可能有問題情況下,鑄幣廠的聲譽正受到有關調查拖延的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