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保安打人引起骚乱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重庆解放碑大量人群聚集,围住一个卖灯芯的80多岁的老大爷。所有人群情激奋,据目击者称,下午重庆百货商店的2名保安看到一个农村装扮的老大爷在广场兜售灯芯,就以影响重庆商圈形象为由,肆意的拉扯老人,把老人卖的灯芯草都扯下来,扔在地上踩碎。踩得满地都是,老人当时痛哭流涕。保安不理不采,扬长而去。

  过路的目击者均气愤之极,用人群把老人保护起。大家在解放碑前聚集,一致要求重百公司出面道歉,当事保安受到惩罚。但是重百公司没有任何表态。大家纷纷拨打重庆630、商报、晨报,110投诉并报警。但是都没有任何一家单位表示理睬。直到4个小时之后,才有记者赶到,做像征性的简单采访,但对事情解决没有任何帮助。

  事发5个小时以后,一群警察强行冲入人群,没有任何解释,强行把老人拉起,强制性带走,态度十分恶劣。还对围观群众推扯,行为极其粗暴,其中两个警察把质疑的好心男孩,打倒地下。造成解放碑大面积骚乱,光天化日之下,警察执法之粗暴,处理突发事件手法之愚蠢,让所有在场群众群情激愤,气愤之极。

  警察如此作法强行带走当事人,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粗暴作法,让所有群众也怀疑其目的,以及对老人的处境极其担忧。大量群众尾随警察及老人,继续在解放碑周围聚集,事态还在发展中。

来源《天涯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