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战犯姆拉迪奇录像公布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讯】被国际法庭起诉犯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的前塞族将军姆拉迪奇十多年来一直在逃,现在一份姆拉迪奇近年来唱歌、跳舞、休闲的私人视频被波斯尼亚电视台播放,目前塞尔维亚面临国际法庭的压力,因为塞尔维亚如果想加入欧盟,条件之一就是把战犯姆拉迪奇抓捕归案。

波斯尼亚电视台播放了的这份前赛族军队司令姆拉迪奇的录像中,姆拉迪奇和妻子、儿媳妇在一个滑雪胜地高高兴兴的互扔雪球,这部分视频可能是在去年拍摄的。

录像中还有姆拉迪奇唱歌、跳舞、参加儿子婚礼、庆祝孙女诞生等镜头。

姆拉迪奇被国际法庭指控犯有15项群体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他在1992-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中包围萨拉热窝43个月,并策划杀害了8000名穆斯林居民。

能否把姆拉迪奇逮捕归案是决定塞尔维亚能不能加入欧盟的关键条件,去年塞尔维亚已经把另一位被国际法庭通缉的塞族领袖卡拉迪奇逮捕,同时加强了对姆拉迪奇的搜捕,及调查他的资金来源和藏身之所。

几天后,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将讨论塞尔维亚和抓捕战争罪犯嫌疑人的进展。欧盟明确表示,在姆拉迪奇被抓获之前,塞尔维亚无法加入欧盟。

也有塞尔维亚官员认为,公布这些录像是为了给塞尔维亚政府施加政治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