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师邓达智赞汉服大赛复兴传统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讯】在国际时装界享负盛名的香港顶级华人设计师邓达智,一直以来都抱着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寻根的愿望。他赞扬新唐人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意义重大,并鼓励同业参赛,共同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被香港时装设计界人士称为“带领亚洲时尚界领袖人物”的邓达智(William Tang),早年在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毕业取得设计艺术学士学位后,在行内崭露头角,曾担任多个欧洲著名品牌设计师。他并兼任时装历史服饰评论研究者、作家、电视及电台节目主持人。

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邓达智表示非常的欣喜,赞扬大赛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意义重大。

国际时装设计大师邓达智:我认为这次的汉服设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也都希望很多设计师能够参与这个设计比赛。因为透过这个比赛,我们可以重新再认识我们中国衣服的文化。同时也都希望见到这些古代的文化放在现代的生活上面。

他支持新唐人继续坚持理念,传承大赛的宗旨。

邓达智认为,作为一位中国设计师,有责任将中国传统服饰重现。

国际时装设计大师邓达智:布料,有些布料已经都不存在了,有的技巧也都不再存在了,我们怎样能够再去重拾回这些呢,都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好像新唐人电视台的汉服,我觉得都是一个好的起点,因为汉唐都是中国最鼎盛的朝代。

在他眼中,中国传统服饰给人一种飘逸的感觉,这种特色也成为他设计衣服的重要元素,尤其是中国的丝绸。

国际时装设计大师邓达智:它会慢慢的,这样,这样,慢慢这样的感觉,慢慢落下来。不是说一下就跌落下来。这个中的飘逸感呢,是其他面料没可能做到的。在这方面,就做到中国古代的服装其实真是一种很飘逸的服装。

以邓达智在国际时尚界响当当的名气,为何偏偏选择留在香港发展?原来就是为了寻根。

国际时装设计大师邓达智: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国衣服是我的根,我的根源。如果你把握的好的话,是一种,是一个复兴,是一种中国文化的一个复兴。所以我觉得,中国衣服的元素这么多,空间这么大,足够我用一生的时间都做不完的。

他还透露自己很喜爱绘画,将来如有机会他会多用时间发挥他这另一技之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