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中心五十周年庆 马友友献艺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讯】6月9日晚,著名的纽约林肯中心为庆祝成立五十周年,在中心的Damrosch公园举办了面向公众的免费音乐会,特邀世界顶级大提琴家马友友等艺术家演出。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观众朋友,我现在就在纽约市著名的艺术殿堂林肯中心的Damrosch公园,今天晚上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丝绸之路合奏团将在这里免费为公众演出。

当晚的音乐会独具特色,由马友友担任艺术总监的丝绸之路合奏团汇集了欧洲、亚洲和美洲11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向观众展示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组合。

音乐会的第一个节目就给三千名观众以惊喜,悠扬的萧声和清脆的笛子合奏从观众席传来,两位演奏家在台下分别从会场两边走上舞台,拉开了演奏会的序幕。

接着琵琶独奏《阳春白雪》牢牢吸引了观众,“大珠小珠落玉盘”清脆的轮指,旋律时而欢快,时而激扬,观众为传统的中国乐曲深深沉醉。

马友友则在第三首合奏曲中才开始展现身手并担任合奏团的节目主持。

很多观众是第一次有机会亲眼目睹马友友,充满期待。

观众陈美玲:我非常期待看著名的马友友的演出。

观众纳瑞.马多拉多:我很喜欢他,期待精彩的表演。

林肯中心公关经理马莉露表示,能免费观赏这么高水准的演奏机会难得。

林肯中心公关经理凯特.马莉露: “林肯中心正在庆祝五十周年,这是回报社区的礼物。 ”

林肯中心50年里已发展成每年接待5百万观众的著名表演艺术殿堂,50周年庆活动丰富将持续至明年5月。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