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传深圳市长吞筷自杀 供出涉贪高层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讯】6月8日上午10点,中共官方新华社报导证实,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双规。深圳政界8日传出,许宗衡被双规后自杀,自杀原因是涉及更高级别的官员。也有分析认为,许宗衡有可能是遭灭口。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消息透露,从几个渠道证实,许宗衡已经自杀身亡。深圳市政府8日上午开会讨论此事,并在小范围通报了此事。但深圳另一消息来源表示,许宗衡虽然吞筷自杀,但却没有致命。

据了解,许宗衡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后,在多名调查人员日以继夜“车轮式”审问后,已招认曾收受贿赂及供出部分涉贪官员。一名许宗衡“心腹”、市政府秘书长级官员也遭调查。

有消息称,许宗衡涉及大陆首富黄光裕案等经济犯罪案,他除招认了涉及兴建地铁线路、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工程、盐坝高速、桃源村三期、地铁工程等受贿外,还供出涉案官员,不但涉及已退休前深圳高官,甚至还有在任的正省级官员。

消息并透露,许宗衡承认几年前曾用数千万计的巨款买通高层,终于如愿以偿获得市长高职,预计可能牵连高层官员。深圳作家朱建国指出,许宗衡是江泽民情妇、前任深圳书记黄丽满一手提拔。

当地媒体人士说,许宗衡和地产商关系密切、利益纠葛不清,深圳的房价在许宗衡任内被推到历史最高位,引发市民抱怨。据传,有几位颇具实力的地产老板听说许宗衡出事后闻风而逃。

许宗衡在深圳有“地铁市长”之称,他被指地铁路线规划与地产商人勾结。此外,深圳市由市政府开发的经济适用房也都出现质量问题,并曾因此引发游行示威事件。在深圳市中心拥有大量土地的地产商深圳锦峰集团也可能涉案。同时涉案的还有深圳市负责城市规划的女副市长闫小培。

还有一种说法称,许宗衡案浮出水面,与一名迁居香港的大陆女星有关。这名女星经常往来深圳、香港两地,引起中共有关部门注意。经调查,是许宗衡一手安排该知名女艺人到香港,并提供她相关的资源。

消息人士指出,中纪委人员一直在暗中监视许宗衡的举动,而外围调查工作也接近尾声,当局担心“夜长梦多”走漏消息,以致出现官员出访国外一去不返的情况,临时决定于上周五凌晨赴梅林一村许家将他夫妇带走。

目前此案已引起深圳官场巨大震动,高层官员人人自危,一些局处级官员已接到通知,指如非公务及特别原因,暂时不要离开深圳,以随时协助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