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市长联合会通过不买美国货决议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讯】加拿大市长联合会通过一项“不买美国货”决议,以反制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中有关“购买美国货”的条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加拿大市长联合会成立于1901年,有成员1775个,涵盖了加拿大各大中小城镇和社区。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惠斯勒举行的加拿大市长联合会,以189票对175票通过这个没有约束力的议决案。根据这项决议,加拿大市长联合会支持各市政府未来在进行采购合同招标时,不考虑那些来自对加拿大采取贸易限制国家的公司。

  该联合会主席佩罗说,这个公平贸易议决案,是对美国总统欧巴马经济刺激方案中的贸易保护条款的回应。他说:“在全球经济衰退之际,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损害加拿大的商家,造成加拿大人失业,以及破坏加拿大推动经济增长的努力。

  欧巴马政府在今年初实施总值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就有采取“购买美国货”的政策,规定获得政府资助的工程,必须使用美国国产钢铁及其产品。

  不过,这项条款激怒了许多外国政府,它们指责美国一边鼓吹自由贸易,却暗中推行保护主义措施。自从““购买美国货”条款实施后,加拿大公司便投诉越来越难取得美国州市政府的合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