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中国含铅玩具 美厂商遭罚230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美联电)玩具业者美泰儿工业股份有限公司(Mattel Inc.)与旗下子公司费雪(Fisher-Price)同意,就自中国进口及销售含铅量过高玩具一案支付230万美元罚款。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今天宣布,两家公司知法犯法,违反联邦政府玩具涂料含铅量的30年禁令。该罚款是双方和解协议之一。

两公司否认蓄意违反禁令。

美泰儿与费雪受罚,导因自两公司2007年一连串的回收行动。当时两公司因发现商品涂料含铅量过高,回收近200万件畅销玩具,包括大鸟(Big Bird)、艾摩(Elmo)和朵拉(Dora)等。

芭比娃娃(Barbie)配件与Sarge玩具车也在回收之列。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这是迄今对违反儿童玩具涂料含铅规定的最高罚款。

美泰儿与费雪之外,还有十多家玩具制造商也在2007年假期购物季前数个月,回收数百万件已上架的中国制玩具,引发为幼儿购买礼物的家长忐忑不安。

美泰儿与费雪是回收潮发生以来,首批遭罚款的厂商。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代理主席穆尔(Thomas Moore)说:“这些大张旗鼓的玩具回收行动促使国会去年展开行动,强化本委员会的职权并制定更严格的规定。这项罚款提醒玩具商,本会将致力保护儿童安全。”

美泰儿表示:“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今天公布的和解协议,终结美泰儿与该委员会2007年出现的相关未结争议。美泰儿当时发现部分产品不符规定后,已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

美泰儿自2007年之后未曾回收其它含铅涂料玩具。当年发生的事件,引发国会采取行动,去年夏天并颁布“消费品安全改进法”,限制儿童产品的含铅量。(译者:张仲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