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再现庆尚监司巡查庆典威风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讯】近日在韩国大邱举行了再现400年前朝鲜时代的“观察使”视察百姓生活的赴任巡查庆典。尽管时间不能倒流,但人们努力试图再现当时的风俗与服饰。请看来自韩国大邱的报导。

一列身着朝鲜时代服装的人们出现在大邱市内。

大邱市观光文化财科主任 李汉祚:“庆尚监司是庆尚道地区的级别最高的官吏,当时庆尚监营的官吏们陪同他,对百姓的生活状况进行详细视察。庆尚监司是国家派遣的2品终身官吏。是当时庆尚道地区的政治、经济以及军事的最高统帅。”

喇叭、锣鼓声震天动地。在骑兵护卫后面的轿子里,身穿紫色官服的就是庆尚监使。他正在向赶来看热闹的市民们挥手呢。

大邱市民:“太有意思了,就像回到了朝鲜时代一样。我正在看,这些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巡查庆典活动结束后,韩国传统武术表演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

下面的这个活动很独特,朝鲜时代的庆尚监司与现在的大邱市长进行职务交接仪式。这可是一个有400年跨度的交接仪式。

达城文化弘扬会会长 朴籫佑:“这是一个交接指挥棒和委任状的庆典活动。”

Ellia Szunko ,英国游客:“我来自英国,非常棒,很好看。”

去年这一活动赢得了韩国庆典活动大奖。大邱市的有关负责人说,今后计划把它扩大成为该市的代表性庆典活动。

新唐人记者孙荣晙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