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审判剑桥扔鞋学生 否认中共施压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英国周一审判剑桥学生马丁﹒杨克,罪名是他2月在剑桥大学朝正在演讲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扔鞋。英国检控方同时否认中共施加了外交压力,要他们起诉向温家宝扔鞋抗议的德国学生。

27岁的马丁﹒杨克是剑桥的病理学生,他被控在温家宝2月在剑桥大学做演讲的时候扔鞋抗议。检控方认为他的举动已经超出了"合法"抗议的范围。

检控方认为杨克的举动"可能会引起骚扰和焦虑",但扬克对有关扰乱公共秩序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杨克的辩护律师最初曾经寻求停止审判,理由是中共对英国检控方和警方施加了压力。但是检控方对此加以否认,说警方并没有征求检控方而决定起诉杨克。法官也决定审判应该继续。

这次剑桥地区法庭开庭审理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天。

温家宝2月2号在剑桥大学演讲时,扬克以吹口哨和呼喊抗议中国的口号的方式进行干扰,然后朝讲台投掷一只鞋。这只鞋落到温家宝所站地方的附近。事件发生后,温家宝立即谴责扬克的行为“卑鄙”。但是他后来敦促剑桥大学原谅扬克,让他继续在那里的学业。

如果杨克被判罪,可能面对最长达6个月的监禁,和5千英镑的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