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審判劍橋扔鞋學生 否認中共施壓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英國周一審判劍橋學生馬丁﹒楊克,罪名是他2月在劍橋大學朝正在演講的中國總理溫家寶扔鞋。英國檢控方同時否認中共施加了外交壓力,要他們起訴向溫家寶扔鞋抗議的德國學生。

27歲的馬丁﹒楊克是劍橋的病理學生,他被控在溫家寶2月在劍橋大學做演講的時候扔鞋抗議。檢控方認為他的舉動已經超出了"合法"抗議的範圍。

檢控方認為楊克的舉動"可能會引起騷擾和焦慮",但揚克對有關擾亂公共秩序的指控表示不認罪。

楊克的辯護律師最初曾經尋求停止審判,理由是中共對英國檢控方和警方施加了壓力。但是檢控方對此加以否認,說警方並沒有徵求檢控方而決定起訴楊克。法官也決定審判應該繼續。

這次劍橋地區法庭開庭審理可能會持續兩到三天。

溫家寶2月2號在劍橋大學演講時,揚克以吹口哨和呼喊抗議中國的口號的方式進行干擾,然後朝講臺投擲一隻鞋。這只鞋落到溫家寶所站地方的附近。事件發生後,溫家寶立即譴責揚克的行為“卑鄙”。但是他後來敦促劍橋大學原諒揚克,讓他繼續在那裏的學業。

如果楊克被判罪,可能面對最長達6個月的監禁,和5千英鎊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