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东盟领袖促朝鲜回谈判桌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韩国总统李明博,6月1日星期一与东南亚国协国家领袖举行高峰会,有鉴于北朝鲜近日威胁区域和平的动作,各国领袖都同意让北朝鲜重回六方会谈谈判桌的重要性。

韩国总统李明博,6月1日与老挝、印尼、汶莱领导人针对北朝鲜与能源合作议题展开双边会谈。

各国领袖都认为北朝鲜核子试爆是对区域和平的威胁,并同意北朝鲜重回六方会谈谈判桌的重要性。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周表决谴责北朝鲜实施二次核子试爆的方式,并寻求更严厉的制裁。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于峰会后对外表示:“李明博总统说,北朝鲜核子试射后,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寻求立即的解方法案,总统也对东南亚国协国家在促进朝鲜半岛及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上的合作表示感谢。”

此外,各国领袖也就国际金融危机下,能源发展及经济上的密切合作交换了意见。

过去几周来,国际社会对北朝鲜进行核子试爆、发射短程导弹、撕毁停战协议等等,使朝鲜半岛情势升高的动作,一致予以强烈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