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谷歌波浪”将取代即时通讯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讯】(大纪元5月31日消息)谷歌称,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以下简称“IM”)将被谷歌波浪(Wave)取代。根据谷歌网站的说法,该软件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世。

据悉,谷歌将推出一款名为“谷歌波浪”的新工具,方便人们实时沟通。谷歌尚未披露“谷歌波浪”的详细资料,只是称该项目尚在开发阶段。但谷歌高管拉斯‧拉斯姆森(Lars Rasmussen)在一篇介绍性博文中称,“谷歌波浪”是一款互联网软件,针对当前的计算机功能进行了优化,“我们为什么要让不同类型的沟通方式相互对立?例如电子邮件和IM、对话和文档。”

谷歌的软件工程师在谷歌的一个发布会上(Google I/O 2009),实地操作了这款即将问世的软件。从他们的操作中可以发现,这款软件能够以近乎实时的方式看到对方在‘波浪’中输入的内容。这样可以省去即时通讯中的等待时间,使得用户间的对话更加实时。而当一位用户将图片拖拽入即时通讯的对话框的时候,对方也会先看见这些图片的预览,虽然这些图片正在被上传到服务器。

鉴于已经有多款网络协作工具问世,“谷歌波浪”针对哪类用户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具体信息见:http://wave.google.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