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回收实验 以色列拟用灰水冲马桶与浇花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9日专电)水资源回收,以色列又有新点子,目前正进行灰水回收再利用计划,若证实可行,以色列政府计划将灰水用来冲马桶与浇花

据“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报导,一般称马桶排放的废水为黑水(black water),灰水(grey water)则为淋浴、水槽及洗衣排放的废水。

这项灰水回收再利用实验计划,由以色列环保团体“Shomera for a Better Environment”倡议。

该环保团体早于7年前即着手灰水回收再利用的实验,但经处理后的灰水水质始终无法达到卫生部所定标准而告中止。

这次Shomera for a Better Environment卷土重来,将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佛瑞德勒(Eran Friedler)合作。

佛瑞德勒表示,据一项2003年公布的研究显示,不包括公共建筑,若20%至30%的家庭可再利用回收的灰水,平均每年可省水2500万至5000万立方公尺。

报导表示,由于灰水细菌数含量高,以色列卫生部原本禁止使用灰水回收再利用。但灰水若能妥善处理,降低水中细菌的含量,可回收再利用于马桶冲刷及花园灌溉。

报导说,若灰水回收实验计划证实可行,以色列政府打算大规模兴建灰水储存设施,并全面推广。

不过,由于洗衣机与厨房排放的废水回收难度仍高,目前的实验计划仅先由淋浴排放的水开始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