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健康恶化 家属要求取保候审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自去年6月10号被绑架,关押至今已近一年,律师莫少平近日到看守所会见后透露,黄琦身体状况不太好,还发现不明肿块,这让家属很担心﹔目前家属已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希望能顺利通过,好让黄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黄琦被绑架关押,当局不准家属会见,律师会见时,家属只能在看守所门外焦急等待,以获得一点黄琦的境况。莫少平律师26号到成都看守所会见黄琦后告诉家属,黄琦明显消瘦、精神状态也不好、身上还发现硬块跟肉瘤。

黄琦的母亲:“他(黄琦)跟律师讲,他腹部胸部都长有小指头大小的肉瘤,左胸长有一块硬块、还有头痛得厉害、失眠、心脏一直乱跳﹔长肉瘤我们最焦心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个肉瘤到底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黄琦的太太曾丽写了取保候审的申请书向法院提交,她说,这样的申请书她已经递交过无数次了。

曾丽:“啊!说实话,这么多次我写的申请,就只给我回复过一次电话,说不同意,其他几次连回复电话都没有”

去年6月10号的晚上,黄琦突然遭到几名身份不明的人士绑架,7月,当局正式以所谓的”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将其起诉。今年中国新年假期结束的第2天,成都武侯区法院在没有通知律师的情况下,秘密进行开庭审理。

莫少平:“在我们非常强烈的抗议下,最后法院不得不取消那次开庭,但等到现在还是没有开庭。他(黄琦)仍然对指控他”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而持一种否认态度。”

黄琦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曾积极参与救灾,为死难学生的家长提供帮助,他还在网上发表揭露“豆腐渣”工程的文章,不久后他便遭到绑架。

新唐人记者 吕萌 李明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