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出台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星期三出台欧洲金融监管改革方案,要求欧洲央行领导一个新的监督机构来监测欧盟经济的风险,防止再次发生金融危机,确保地区金融稳定。

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告诉媒体说,欧盟委员会正提议建立一个新的机构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这个机构将负责保障欧盟微观金融稳定。

他还表示,这个机构将能够负责监测整个欧盟金融市场上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及时发出预警并在必要情况下建议采取何种措施。

欧洲体系风险委员会由欧盟27个成员国央行行长参加,并由欧洲央行行长担任委员会主席。

欧委会主席巴罗佐说,这一方案将帮助市场恢覆信心,保护经济增长和就业,同时防范未来危机。

欧盟委员会说,这个方案是雄心勃勃的,但却是现实的,并考虑到了欧元区及非欧元区国家的利益。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召开的峰会上重点审议这一改革方案。欧盟委员会希望最早能在明年付诸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