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出臺金融監管改革方案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星期三出臺歐洲金融監管改革方案,要求歐洲央行領導一個新的監督機構來監測歐盟經濟的風險,防止再次發生金融危機,確保地區金融穩定。

歐盟經濟及貨幣事務專員阿爾穆尼亞告訴媒體說,歐盟委員會正提議建立一個新的機構歐洲系統風險委員會,這個機構將負責保障歐盟微觀金融穩定。

他還表示,這個機構將能夠負責監測整個歐盟金融市場上可能出現的系統性風險,及時發出預警並在必要情況下建議採取何種措施。

歐洲體系風險委員會由歐盟27個成員國央行行長參加,並由歐洲央行行長擔任委員會主席。

歐委會主席巴羅佐說,這一方案將幫助市場恢覆信心,保護經濟增長和就業,同時防範未來危機。

歐盟委員會說,這個方案是雄心勃勃的,但卻是現實的,並考慮到了歐元區及非歐元區國家的利益。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召開的峰會上重點審議這一改革方案。歐盟委員會希望最早能在明年付諸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