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望油价第四季度达到75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欧佩克部长们星期三抵达日内瓦准备参加将在星期四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欧佩克表示,希望油价第四季度将达到75美元一桶,同时将维持产量稳定,依赖经济复苏推动市场走高。

星期三,油价已经从去年12月的32.4美元攀升到每桶63美元。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说 :"我们希望油价在今年年底之前达到接近75美元,这个价格对投资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表示,欧佩克将维持产量,依靠经济复苏拉动油价。他说:"全球经济正在变好,正在缓慢复苏,我在罗马已经说过维持产量不变。"

自去年九月以来,欧佩克每天产量降低了420万桶,并已实施了减产计划的百分之八十。

国际能源署预测,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需求每天将下降256万桶,比欧佩克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57万桶还要多。

但国际能源署认为,由于廉价石油阻碍了投资,任何需求上的复苏,可能推动价格回到去年7月近150美元一桶的最高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