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佩克望油價第四季度達到75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歐佩克部長們星期三抵達日內瓦準備參加將在星期四舉行的部長級會議。歐佩克表示,希望油價第四季度將達到75美元一桶,同時將維持產量穩定,依賴經濟復甦推動市場走高。

星期三,油價已經從去年12月的32.4美元攀升到每桶63美元。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拉米雷斯說 :"我們希望油價在今年年底之前達到接近75美元,這個價格對投資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表示,歐佩克將維持產量,依靠經濟復甦拉動油價。他說:"全球經濟正在變好,正在緩慢復甦,我在羅馬已經說過維持產量不變。"

自去年九月以來,歐佩克每天產量降低了420萬桶,並已實施了減產計劃的百分之八十。

國際能源署預測,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需求每天將下降256萬桶,比歐佩克的經濟學家預測的157萬桶還要多。

但國際能源署認為,由於廉價石油阻礙了投資,任何需求上的復甦,可能推動價格回到去年7月近150美元一桶的最高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