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入台军管区 遭逮捕法办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媒体报导军方昨天发现有中国参访团人士刺探军事机密,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少将今天表示,已在第一时间依法逮捕这名大陆来台人士,上午移送高检署侦办,未来将加强营区管制。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一家科技公司董事长马中飞日前来台参访,昨天下午4时左右侵入台北市基隆路国军人才招募中心,对着所陈列的军事设施到处拍照。

虞思祖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军方掌握到这名大陆人士“马先生”非法进入军事营区,全案在国安单位、国防部掌握下,“我们在第一时间就依法逮捕,目前人在台北宪兵队,预计上午8时30分会把人移送到高检署侦办。”

对于媒体询问马中飞可能触及的刑责,虞思祖说,可能违反刑法第112条,也就是未依规定允许进入军事要塞管制区。不过,他也表示,由于这部分的管辖权属于高检署负责,军方将会配合相关单位把事实厘清,依法侦办。

至于未来应如何防范?虞思祖说,目前大陆来台人士不论观光、探亲,或交流已越来越频繁,但反情报、反渗透,一直是国防部教育官兵、要求官兵应掌握的教育重点,日后也会加强针对国防相关机密地区,作好教育训练与管制。

另外,对媒体问及营区管理是否有疏失问题,虞思祖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状况”。他说,基本上,国军人才招募中心是属于开放区域,但这名大陆人士未依照规定、允许就进入后面的管制区域,所以,在第一时间依法逮捕并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