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月增聘10万6000名劳工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5日专电)四月份美国裁员50万人,欧洲国家和日本的失业率也仍处于高峰,但巴西却逆流而上,在正式工作市场增聘10万6000名劳工

巴西劳工部“就业暨失业调查”指出,这是巴西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有所成长。不过,劳工部长卢比(Carlos Lupi)表示,就业机会增加虽意味经济复苏,但还不足以大肆庆祝。

“圣保罗页报”引述市场分析家佛莱瑞的评论:“在到处传出裁员和经济萧条的环境中,增聘逾10万名员工的确让人感到兴奋,但我们只能说情况停止恶化,经济才刚恢复起步。”

虽然四月份巴西正式工作市场的就业机会是三月份的两倍,但都是因受到蔗糖和咖啡收成开始的季节性因素影响。就算如此,今年四月份雇员仍然只达到历年平均人数的一半。

今年一月至四月,巴西的雇员和裁员人数加减结果,雇员多出4万8500人,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84万9000人,明显缩水许多。

诚如佛莱瑞所言:“巴西好像逃过了一劫,但尚未完全避开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