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步行街首日开放 有喜有忧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曼哈顿百老汇街上的时代广场,从42街至47街路段,和先锋广场,从33街到35街路段,从5月24日晚7时起,正式改为步行街。今天,纽约气候宜人,步行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常,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昔日车来车往的时代广场,已然变成大型露天休息场。排排橙色路障,把行人与车流分开。老人坐在躺椅上悠闲的抽着烟斗,孩子们把宽广的街道当成巨大的画布,年轻人在这里喝杯饮料,歇歇脚。这位女士还饶有兴致的进行健身。

这里也成为街头艺人的天堂,少则几十人,多则可有成百上千人围观,估计一天的进项不菲。

商家也不想放过这个黄金地段,免费的热狗,大派送,为自己的产品造势。

纽约游客塔丽( Thally ):“我们来纽约度周末,这里太棒了,非常有活力,我很喜欢。 ”

然而,那些往日拥挤在这里的车流,不得不绕道而行,附近的商家和司机们不满情绪,溢于言表。

酒店服务生埃俊(阿德里安):“现在搭乘计程车比以前困难了,因为封路不允许转到这条街,这个街区有4家旅店,所以可能行人很高兴,但44街的商家就有些困难了。 ”

计程车司机安诸(安德鲁):“这种改变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 ”

小商业主辛格( Nismal辛格):“我不太高兴这样,因为这对交通没有好处,对于行人可能很好,但对于开车的人不方便。 ”

时代广场和先锋广场的7大道路段仍可通行车辆。彭博市长开设步行街,是希望舒缓两个广场的交通堵塞,并为游人提供休息的安全场所。完工日期预计为8月中旬。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