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数千访民游行吁关注人权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北京南站最高法院信访接待站外,25号上午再度聚集了大批访民游行,据估计有数千人,访民有身穿状衣的、有高举诉状的、拉着横幅的,还高呼:“打倒腐败!还我人权!”等口号﹔最后当局出动了数百名警察抓人,据目击者估计,至少有10多人被抓。

近日由于美国国会女议长佩洛西访问北京,长久以来人权严重受到压制的中国访民,都希望趁此机会得到国际关注。25号早上9点多,访民拉着:“欢迎佩洛西,关注中国人权!”的横幅,抛撒传单,大声高喊打倒腐败!还我人权!开始游行。

陈风强:“中国访民为什么自发的组成一个欢迎佩洛西呢?因为中国访民对佩洛西关注中国人权,抱着很大的期望,据说佩洛西对中国人权非常的关注,顺便很多访民利用这个机会发泄他们的冤情,场面非常壮观”。

现场还有一位身穿写有卖肾替儿伸冤的妇女,举着诉状泣诉冤情,这时出现警察抢拉访民的横幅,便衣人员还出手推打老访民。

周春福:“警察就不让访民高呼口号,不让他们打倒腐败,也不准他们叫民主万岁,警察就雇了黑社会的(便衣),就把我们这些老太太七八十岁的,就推倒在公路上,就把旗子(横幅)往外拽着就走”。

11点多当局增派了大批警察来到现场,两个便衣在现场指挥抓人,孕妇、老太太、残障的全都不放过。

访民王先生:“两个穿便衣的,可能是他们(警察)的头,告诉他们(警察):“把那些人拽住,岁数大的老太太他们也强行给拽上车了,孕妇也往上拽,老头老太太拐棍拿了扔一边去,把他也给往车上拽”。

访民说,有个叫关君的年轻人因为制止便衣殴打老弱病残,结果被抓到了海淀区佑安门派出所,一直到记者截稿为止,关君仍未被放出。

新唐人记者王文杰、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