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称欧巴马将美带向社会主义 财长驳斥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今晚公开的谈话中,驳斥欧巴马总统的政府正将美国带向社会主义的指控,并说这项指控荒谬可笑。

盖特纳在接受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专访时表示,政府“必须采取异乎寻常行动来保护美国经济,协助化解这项危机,收拾混乱局面”。

根据这家报纸,盖特纳指的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最近通过的一项决议案,这项决议案指称民主党的政策接近社会主义

共和党指责政府取得金融业和汽车制造业的庞大股份,正将国家带向社会主义。

盖特纳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非常勉为其难的在这些领域采取这些行动,因为我们认为这是降低对企业、对美国经济基本结构造成更大伤害风险的必要措施。”

他表示:“我们采取的措施仅是暂时性的,我们会尝试尽速摆脱此一格局。”(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