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足球迷举“耻辱”牌抗议球队表现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山东鲁能队今年代表中国参加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灰头土脸,返回山东后主场优势也未发挥,球迷终于坐不住了,举着“耻辱”抗议牌背对球场,鲁能赛后也不屑抗议,拒绝道歉。

香港“星岛环球网”今天刊出一张球迷背对球场的照片,红色衣服配上双手高举的“耻辱”白纸黑字,形成强烈的画面。

鲁能球迷对球队既爱又恨,虽然赛前放言不再去现场看球,当天仍有12000人涌进,不过球迷是以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球队的不满。

这是鲁能队24日在主场参加200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超联赛)的一场赛事,结果是被客队逼平,球迷对这种表现“新仇加旧恨”,终于忍不住出现上述抗议场面,甚至在下半场为对手加油。

除“耻辱”牌之外,有的戴口罩,不是防新流感,而是“防加油”;有的穿着鲁能队服,但背上写着“耻辱”两字;主场球迷为客队的先发名单欢呼,反而对主场的鲁能球员大喝倒彩;看到鲁能队迟迟无法打开僵局,看台上的球迷“整齐划一地为对方加油”。

报导说,双方握手言和后,鲁能球员大多直接返回休息室,“想去鞠躬致歉的球员也不好单独‘出头’,只得随大家返回休息室。”,鲁能高层想要挽回球迷的心还得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