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足球迷舉「恥辱」牌抗議球隊表現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山東魯能隊今年代表中國參加亞洲足球俱樂部冠軍聯賽灰頭土臉,返回山東後主場優勢也未發揮,球迷終於坐不住了,舉著「恥辱」抗議牌背對球場,魯能賽後也不屑抗議,拒絕道歉。

香港「星島環球網」今天刊出一張球迷背對球場的照片,紅色衣服配上雙手高舉的「恥辱」白紙黑字,形成強烈的畫面。

魯能球迷對球隊既愛又恨,雖然賽前放言不再去現場看球,當天仍有12000人湧進,不過球迷是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對球隊的不滿。

這是魯能隊24日在主場參加2009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中超聯賽)的一場賽事,結果是被客隊逼平,球迷對這種表現「新仇加舊恨」,終於忍不住出現上述抗議場面,甚至在下半場為對手加油。

除「恥辱」牌之外,有的戴口罩,不是防新流感,而是「防加油」;有的穿著魯能隊服,但背上寫著「恥辱」兩字;主場球迷為客隊的先發名單歡呼,反而對主場的魯能球員大喝倒彩;看到魯能隊遲遲無法打開僵局,看台上的球迷「整齊劃一地為對方加油」。

報導說,雙方握手言和後,魯能球員大多直接返回休息室,「想去鞠躬致歉的球員也不好單獨『出頭』,只得隨大家返回休息室。」,魯能高層想要挽回球迷的心還得耐心等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