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巴马将提名前太空人任NASA首位非裔署长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洛杉矶时报”(LosAngeles Times)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将提名非洲裔的前太空人勃登(Charles Bolden),出任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

报导引述三名未具名国会消息来源表示,这项人事案若获参议院批准,陆战队将官退役的勃登将成为第一位率领NASA的非裔美国人。

报导指出,待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太空梭降落后,这起人事案才会对外公布。由于天候不良,亚特兰提斯号昨天仍在轨道上运行,将在今天或明天重返地球。

  NASA把第二次降落机会设定在今天早上9时15分(格林威治时间下午1时15分),地点就在佛罗里达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佛州天候若不配合,NASA已启动加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作为备用降落场地。

报导指出,欧巴马也将宣布,他竞选时的太空政策顾问贾维尔(Lori Garver)将出任勃登的副手。(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