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巴馬將提名前太空人任NASA首位非裔署長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洛杉磯時報」(LosAngeles Times)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提名非洲裔的前太空人勃登(Charles Bolden),出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

報導引述三名未具名國會消息來源表示,這項人事案若獲參議院批准,陸戰隊將官退役的勃登將成為第一位率領NASA的非裔美國人。

報導指出,待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太空梭降落後,這起人事案才會對外公布。由於天候不良,亞特蘭提斯號昨天仍在軌道上運行,將在今天或明天重返地球。

  NASA把第二次降落機會設定在今天早上9時15分(格林威治時間下午1時15分),地點就在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佛州天候若不配合,NASA已啟動加州的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作為備用降落場地。

報導指出,歐巴馬也將宣布,他競選時的太空政策顧問賈維爾(Lori Garver)將出任勃登的副手。(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