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举办大型恐龙化石展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恐龙化石展“生命的脚印”星期六刚刚开幕。展品从牙齿化石到机器仿真恐龙一应俱全。最近的甲型流感曾经令墨西哥城的街道无人问津,不过现在这个城市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

这个名为“生命的脚印”的展览,是墨西哥城政府举办的,展出了生活在一亿三千万年前的物种的化石,反映出这个国家的古生物历史。

在一个隧道中,还展示了不同时期的鱼化石,包括最大的海洋食肉动物的化石碎片。

展品中,包括鸭嘴恐龙的化石。这种恐龙生活在700万年前。去年,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科学家刚刚发现了这种恐龙的化石,并成为在墨西哥找到的最为完整的恐龙化石。科学家们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了解白垩(e4)纪后期的北美大陆古生物。

沙漠博物馆的营销部主任斯台番诺说,墨西哥是世界上生物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同时墨西哥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化石发掘地,可以说能在世界上排在前十名之内。可惜这一地位在墨西哥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举办这个免费的自然历史展览。

展览的内容还包括气候变暖、生态系统的消失,等等,以及如何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870多人参与了这一项目,包括480名古生物科学家和职业人士。展览将从五月持续到八月。

最近的甲型流感曾经令墨西哥城的街道无人问津,现在这个城市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不过街道上还能见到戴口罩的行人,以及封闭的餐馆和酒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