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舉辦大型恐龍化石展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恐龍化石展“生命的腳印”星期六剛剛開幕。展品從牙齒化石到機器仿真恐龍一應俱全。最近的甲型流感曾經令墨西哥城的街道無人問津,不過現在這個城市已經逐漸恢復了正常,

這個名為“生命的腳印”的展覽,是墨西哥城政府舉辦的,展出了生活在一億三千萬年前的物種的化石,反映出這個國家的古生物歷史。

在一個隧道中,還展示了不同時期的魚化石,包括最大的海洋食肉動物的化石碎片。

展品中,包括鴨嘴恐龍的化石。這種恐龍生活在700萬年前。去年,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科學家剛剛發現了這種恐龍的化石,並成為在墨西哥找到的最為完整的恐龍化石。科學家們認為,這一發現有助於了解白堊(e4)紀後期的北美大陸古生物。

沙漠博物館的營銷部主任斯臺番諾說,墨西哥是世界上生物種類最多的國家之一。同時墨西哥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化石發掘地,可以說能在世界上排在前十名之內。可惜這一地位在墨西哥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因此我們舉辦這個免費的自然歷史展覽。

展覽的內容還包括氣候變暖、生態系統的消失,等等,以及如何為保護環境做出貢獻。

870多人參與了這一項目,包括480名古生物科學家和職業人士。展覽將從五月持續到八月。

最近的甲型流感曾經令墨西哥城的街道無人問津,現在這個城市已經逐漸恢復了正常,不過街道上還能見到戴口罩的行人,以及封閉的餐館和酒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