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绝技:新华网照片造假对比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新华网照片造假堪称一绝。新华网登载的照片与台湾中央社图片其他地方都一样,但牌位上的字成了一行:“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显然,媒体涂抹了照片,将“中华民国国军”字样抹去,然后把剩下的一行字移到了牌位中间。

  安灵典礼的名称也被修改。中央社报导中说,7日举行“中华民国于巴布亚纽几内亚国军阵亡将士总牌位”安灵典礼,而新华社改成了“巴布亚纽新几内亚国民党军人阵亡将士总牌位”,却仍用引号显示为直接引语。

二次大战期间,一群遭日军俘虏的国军,被送到巴布亚纽几内亚战俘营,不少人客死异乡。60年后,坟墓湮没在乱石杂草间,无人闻问,直到最近才被媒体披露,引起两岸公众的关注。

这类绝技,人们过去已经是耳熟能详了。再看看:

 附:

  BBC:抗战国军牌位照片遭大陆网站窜改

  一批国民党抗战军人的牌位被送回台北的消息,最近受到海峡两岸媒体的广泛报导,但两岸网站刊登有关报导的照片似乎略有不同。

  台湾联合新闻网周三(3月11日)报导,新浪网刊登的照片,把国军牌位的刻字从原本的"中华民国国军于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改变成"巴纽阵亡将士之灵位"。

  联合新闻网说,据了解,许多其他大陆网站均刊登了这张变造过后的牌位照片。

  联合新闻网说,台湾国防部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大家都是中国人,会一起关心这件事,很正常。"

  BBC中文部周三在网上搜寻有关报导,发现环球网、中国宁波网和新浪网刊登的照片,一如联合新闻网所形容的。

  有华语网站论坛的帖子回应说:"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敏感,而且明明是二战时英勇的中国军人,却要说是国民党军人,他们牺牲时是中华民国军人没错吧。连灵位的图都要变造…太小心眼了吧!"

  不过,同时有人认为:"请教楼上(帖子)的各位,有在台湾新闻里看到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字样吗?"

  这个牌位纪念二战期间被日军送到巴布亚纽几内亚,简称巴纽(大陆称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当奴工的国军战俘。

  台湾国防部一个专案小组在3月6日把牌位带返台北后,入祀台北圆山忠烈祠安灵。这批国军的遗骸仍然安葬在巴新。

  自从去年底媒体披露巴新国军遗骸之后,引发两岸媒体的关注。

附件:

  台海网3月8日讯:魂断巴纽 二战国民党军人英灵抵忠烈祠

(注:台海网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台海网3月8日讯 中国二战期间的阵亡将士遗骸,都还在巴布亚纽新几内亚,不仅墓园破烂,也无人祭拜,经过几个月的计划,台湾于7日举行“巴布亚纽新几内亚国民党军人阵亡将士总牌位”安灵典礼,将总计636名可辨识姓名的国民党军人将士英灵入祀忠烈祠。

  据台湾媒体报导,中国8年抗战期间,死守四行仓库的八百壮士,有部分遭到日军俘虏,送到南太平洋做奴工,客死异乡。台军事部门为此远渡重洋到巴布亚纽新几内亚,寻找这些无人闻问的国民党军人墓塚。墓塚现勘小组在下午抵返台湾,迎回忠魂碑。在圆山忠烈祠举行安灵仪式。

  天气短暂放晴,下午2点03分,远从巴纽移灵返台的将士总牌位车队抵达忠烈祠。仪队奏乐,气氛肃穆隆重,宪兵小心擦拭忠魂牌位,以军礼迎接。安灵典礼顺利完成,只是要迎回二次大战期间魂断巴纽的国民党军人将士英灵,过程可是困难重重。

  据悉,当地因为火山灰的掩盖,所以道路都中断,还需要请人用挖土机,将路挖开。巴纽搜寻小组在墓碑前,念祭文并烧金纸,把这些阵亡将士的英灵请上牌位,同时也将墓碑与墓地重新整理。

  项目小组召集人任全森上校:“有些墓园我们去的时候,是根本进不去,需要找人帮我们,用挖土机把路开出来,才能进去,那当地的华侨,跟我们代表处的很帮忙我们。” 历史研究显示,当年坚守四行仓库的八百壮士遭到英军软禁,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这些孤军其中部分被日军解送到巴纽做奴工。

  许多人客死异乡,荒烟漫草60年无人闻问,消息曝光之后,台军事部门前往探群,10天行程中,顺利查证包括吴坤上尉、孔宪章上士等三处墓塚区将士,迎回英灵,让这些长期流落海外的忠魂能够得到告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