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依法申请游行再遭拒绝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近日,来自上海的300多位访民在北京依法向当局申请游行,但遭到无理拒绝及遣返。这是今年以来上海访民第三次申请游行遭拒。

300多位上海访民18日分别到中纪委、中组部及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均遭到拒绝,且当局未说明拒绝理由。访民吕龙珍表示,他们游行的诉求是要求当局依法治国,维护人民合法权利。

吕龙珍说︰“从天安门广场,围绕天安门广场从国旗开始静坐,诉求就是促进我们国家的宪法、法制,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维护我们的合法权利,把我们的财产还给我们”

目前90多位访民被当局强行遣送回上海,其余人被关押在北京的收容所中。遭遣返的访民韩先生谈到,申请集会游行是宪法明文规定的基本民权,但连这项权力都一再被拒绝,他感到未来无路可走。

韩先生说︰“我们依法争取法律给我们的权利,法律给我们权利可以争取我们的权利,现在法院立案不立案了,裁定书也不发了,现在我们没地方告状,司法腐败没人管,信访部门又不管我们,我们也无奈,现在我们没有路可走”

今年上海访民已分别在3月26日及5月1日前后申请过游行,但均未获批准,且申请人遭到遣返、拘留、软禁等形式的打压和报复。但访民们表示,未来还是会继续申请游行,依法表达自己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王文杰 郭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