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服务不会中断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你可以扔掉那些地图了,因为有关以太空为基地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可能中断服务的疑虑,美国空军已加以澄清。

美国军方和全球数以百万计汽车驾驶人高度倚赖作为导航装置的GPS可能中断服务的说法,是由美国“国会稽核处”(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在最近的报告中提出。

属于美国国会调查部门的国会稽核处对GPS可能中断表示忧虑,因为提供这项服务的美国空军卫星群的现代化和部署作业已经延误。

国会稽核处在报告中说:“目前仍不确定空军是否能够及时获得新卫星,以维持目前的GPS不会中断。”

目前有31个GPS卫星在距离地球约2万200公里上空的轨道运行,其中至少需要24个卫星运作,才能提供使用者最精确的导航服务。

不过,科罗拉多州皮特森空军基地(PetersonAir Force Base)空军太空指挥中心发言人巴克曼上校(Colonel Dave Buckman)在微型部落格网站Twitter上表示,空军将维持这项高科技的服务,澄清GPS可能中断的疑虑。

皮特森说:“不,GPS不会中断,GPS不会从天空中消失。”

他说:“我们目前有30个以上的卫星在轨道上,我们在8月9日还要发射一颗,10日早上再发射一颗,所以卫星减少到24颗以下的情况不会发生。”(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