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新注资通用汽车金融75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国财政部今天表示,为了让现金拮据的美国汽车融资巨擘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得以继续提供经销商和消费者贷款,财政部已再挹注通用汽车金融75亿美元。

财政部也表示会持有通用汽车金融股权35.4%。通用汽车金融过去是奄奄一息的国汽车巨擘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旗下融资部门。

这笔新金援,加上先前挹注的50亿美元,有助通用汽车金融对美国另一汽车巨擘、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新贷款,并有助纾解通用汽车金融的资金需求。

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表示,这笔对通用汽车金融新注资有助提供可靠的融资来源。

他说,获政府新资金活水的GMAC将提供牢靠的信贷机会,协助稳定车贷市场及受到衰退打击的经济重拾成长。(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