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通用 美联合汽车工会同意撙节支出计划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 UAW)今天说,工会已就旨在避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破产的契约修改,与通用以及美国财政部达成“暂时性共识”。

美国政府停止补助的期限迫近、通用可能声请破产之际,通用忙着争取工会让步,以证明该公司的生存能力。

联合汽车工会表示,协议将修订2007年与通用达成的劳资协定,以通用退休人员健保支出为主的信托基金也将有所修改。协议须经工会成员认可才能生效。

联合汽车工会的声明指出:“细节须待仍在安排的工会通用成员解释与认证会议之后才会公布。”

熟悉协议的消息人士说,联合汽车工会希望认证能在财政部设定的6月1日期限前完成,也就是说,通用与工会必须于本周达成协议。

契约修改的内容,据信和工会稍早与克莱斯勒(Chrysler)以及福特(Ford)谈判时所做的让步类似。

工会并未评论该公司的协商者是否在关厂一事上获得若干保证。(译者: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