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印度经济成长前景不乐观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1日专电)印度国大党领导的政党联盟,在这次国会大选获得多数席位,并再次组阁成立新政府,市场均预期政治将愈趋稳定并有助经济发展,一国际知名评等机构却在今天作了不乐观表示。

  国际信用评等机构穆迪(Moody) 投资顾问公司今天表示,尽管国大党联盟承诺将带来政治稳定,但印度的经济成长前景,直到2010年都将呈现暗淡局面。

  由穆迪经济资讯部门“穆迪经济(Moody’s Economy.com)”经济专家夏曼.陈(Sharman Chan)执笔的文章表示,印度去年最后一季出口表现强劲,但今年第一季可能反转向下。

  她表示,穆迪预期印度去年最后一季度的5.3%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在今年第一季将会继续下滑到4.5%。

  她说,尽管本周稍早的国会大选揭晓,对市场起到振奋作用,但“印度的经济痛苦尚未结束”,直到2010年都难有稳定复苏的期望。

  夏曼.陈指出,如果经济环境持续恶化,国库早已拮据的印度政府将难以再增加政府支出,唯有改革政策才能改善印度的经济前景。

  她不否认国会大选结果带来了市场信心,例如孟买股市和印度货币卢比大涨,都显示市场看好长期前景。但夏曼.陈表示,当下周公布今年第一季的国内生产毛额数据时,这股热潮可能立即消褪。

  她表示,在这波全球经济衰退冲击中,主要依靠内需市场的印度,虽然不似其他仰赖出口的国家遭到沉重打击,但印度在若干方面仍然受到了波及。

  她指出,全球经济复苏主要靠美国市场的发展而定,以美国市场为主的印度,2009-2010年的经济成长很可能会持续下滑到5%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