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希文明在洛城推出大提琴协奏曲首演会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0日专电)庆祝每年5月的美国“亚太传统月”,洛杉矶台湾人联合基金会明天将在洛杉矶新地标“宽广舞台”音乐厅推出台湾作曲家金希文最新创作“大提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会

台湾人联合基金会(TUF)表示,为了介绍台湾优质音乐及演奏家,今年特别邀请金希文与陈瑰丽两人到洛杉矶演出,受邀的来宾则以主流社会爱乐人士为主,藉以提升台湾知名度。现场也会配合售票。

明天演出的首场是由金希文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并由国际指挥家大山平一郎指挥加州圣巴巴拉室内乐团、大提琴家范雅志主奏。

第二场演出排定6月7日,将由目前任教于台南科技大学音乐系及长荣大学的陈瑰丽举行钢琴独奏会,场地选在拥有美国西部“茱丽亚音乐学院”美名的柯本学校(The Colburn School)的校园演奏厅。

至于明晚金希文“大提琴协奏曲”的演出场地是坐落于加州知名海滩圣塔蒙尼加、去年才耗资4500万美元竣工的“宽广舞台”(Broad Stage)音乐厅。

洛杉矶的古典音乐电台KUSC已预告,明晚将会实况转播给向隅的爱乐人士聆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