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希文明在洛城推出大提琴協奏曲首演會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0日專電)慶祝每年5月的美國「亞太傳統月」,洛杉磯台灣人聯合基金會明天將在洛杉磯新地標「寬廣舞台」音樂廳推出台灣作曲家金希文最新創作「大提琴協奏曲」的世界首演會

台灣人聯合基金會(TUF)表示,為了介紹台灣優質音樂及演奏家,今年特別邀請金希文與陳瑰麗兩人到洛杉磯演出,受邀的來賓則以主流社會愛樂人士為主,藉以提升台灣知名度。現場也會配合售票。

明天演出的首場是由金希文創作的「大提琴協奏曲」,並由國際指揮家大山平一郎指揮加州聖巴巴拉室內樂團、大提琴家范雅志主奏。

第二場演出排定6月7日,將由目前任教於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及長榮大學的陳瑰麗舉行鋼琴獨奏會,場地選在擁有美國西部「茱麗亞音樂學院」美名的柯本學校(The Colburn School)的校園演奏廳。

至於明晚金希文「大提琴協奏曲」的演出場地是坐落於加州知名海灘聖塔蒙尼加、去年才耗資4500萬美元竣工的「寬廣舞台」(Broad Stage)音樂廳。

洛杉磯的古典音樂電台KUSC已預告,明晚將會實況轉播給向隅的愛樂人士聆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