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人悼亡灵 盼赤柬罪犯早获制裁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每年的5月20日是柬埔寨的仇恨日,星期三柬埔寨官方举行了纪念活动,悼念在30多年前红色高棉统治期间,遭到杀害的两百万同胞。许多民众前来参加,他们希望赤柬罪犯能早日被绳之以法,以抚慰幸存者和死去的人们。

包括大屠杀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共有上千人来到距离首都金边15公里的万人塚纪念塔。这座白色的纪念塔安放了赤柬时期死者的头骨,人们挂上横幅、献上花环,为死者默哀。

万人塚是当时的主要屠杀场之一,至少有1万7千人葬身于此,赤柬被推翻后,柬埔寨政府在这里挖出了8千9百多具尸体,在当时,甚至有赤柬士兵将小孩子提起来,将他们的头颅重重的往树上摔去。

现场皇家美术学院的学生重现了当时的屠杀场景,许多遇难者的亲人则将食物奉献给在场的僧侣。

金边市市长高竹德马(Kep Chutema)出席了仪式,他说:”我们今天要纪念那些死于赤柬政权的人们,我们要提醒世界不要再让同样的悲剧发生,并且让那些罪犯受到惩罚。”

从1975到1979年,波尔布特(Pol Pot)在柬埔寨建立了受中共支持的红色高棉政权,并仿效文化大革命对全国进行大清洗。全国二百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劳役,其中包括二十万华人。

目前联合国种族灭绝法庭正对参与屠杀的主要责任人进行审判。

一名大屠杀的幸存者说:”我支持对红色高棉核心干部的审判,不过即使他们被判刑,也不足以偿还他们当时将人折磨致死的罪行。”

第一位被审判的是前红色高棉“S-21”监狱看守长康克由(Kaing Guek Eav),他使1万4千人遭酷刑虐待而死。他被控犯有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他已经坦承自己犯下的罪刑并表示忏悔,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另外还有四名前红色高棉高官也面临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