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美国金融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星期三向其经济顾问专家小组表示,美国金融市场近来已出现复苏的迹象,但他担心美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临更高的失业率。

欧巴马在白宫与前美联储主席沃克尔(Paul Volcker)为首的16人经济顾问专家小组举行了会议。该小组就是欧巴马在2月宣布成立的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

欧巴马说,很高兴地看到经济已有了一些改善,金融市场的某些方面已经恢复了正常。

他预计经济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下来,经济“发动机将开始重新启动”。

但欧巴马又指出,令人担忧的是,失业率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高水平,他已敦促这个经济小组寻求解决就业问题。

欧巴马还表示,他希望开发清洁能源行业,创造"绿色岗位",把经济放在稳固的基础之上,从长远角度来刺激经济复苏。

欧巴马说,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在气候变化立法方面正取得比所预期更大的进展。

当天的会议是欧巴马经济顾问专家小组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会议,预计以后会在每个季度举行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