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宜兰查获私烟 市价上千万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20日电)海巡署今天在宜兰查获头城大溪籍渔船“金海兴”号涉嫌走私,起出1万9050条私烟,市价至少新台币1000万元。

海巡署宜兰机动查缉队长唐齐民傍晚说,“金海兴”号渔船是海巡署监控许久的查缉对象,这艘渔船上午进到大溪渔港,准备利用当地废弃的地下通道,将藏在船上密舱的私烟运到岸上前,被宜兰机动查缉队当场查获,起出“烽火台”、“杉”及“Jewel”等共1万9050条私烟,市价至少1000万元。

“金海兴”李姓船长表示,最近渔获不佳,油料成本支出太大,才铤而走险走私香烟,没想到第一次走私时就被查获。

唐齐民表示,“金海兴”号渔船早已知道自己成为海巡署锁定的对象,日前还特意空船进出当地渔港,测试有没有被监控,这次在走私香烟时被宜兰机动查缉队查获。海巡署动员60多位官兵,花了近 2个小时才将所有私烟从船上搬上岸上的卡车,运往宜兰机动查缉队暂时保管,等待宜兰县政府日后集中销毁。

他说,全案依“违反惩治走私条例”与“烟酒管理法”,将李姓船长与 3名大陆渔工,移送宜兰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