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5次漫步 完成哈伯望远镜最后调整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8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今天为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做最后一次调整,替这个老旧的天文望远镜装上新电池、精密指向装置以及太阳屏。

  在哈伯最后检修任务的5趟太空漫步过程中,葛伦斯菲德(John Grunsfeld)和费尤斯特(Drew Feustel)花了6个小时将这个13.2公尺长的天文望远镜重新磨光。他们是上周将它吊进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太空梭货舱。

  太空人准备明天早晨用太空梭的机械手臂,把望远镜吊出货舱、让它飘回太空。未来航太总署不计划再为哈伯进行人力维修任务。

  亚特兰提斯号离开哈伯时,新装备将让它能够再服务至少5年的观测任务。

  为了确保他们为这个已被当作偶像的望远镜做了一切努力,葛伦斯菲德和费尤斯特今天提早1小时动工。

  这个决定让他们争取到足够的时间,完成太空梭为期11天任务的所有高低优先等级目标。

  亚特兰提斯号太空人预计在22日上午11时41分(台湾时间22日晚间11时41分)降落在航太总署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